小五喉糖_案山子

爱双北,爱大薛,爱艾宁,爱德云,爱猴唐,鱼锅不可拆逆粉,二次元深爱卡鸣卡。生活中医学生,中医肿瘤学方向,爱听京剧评剧,小曲小调。重度拖延症强迫症患者,暂时还没放弃治疗。不知道如何与关系亲密的人接触,想要学会去爱,和接受爱。

鹦鹉

白日间

我只是一只孤傲的鹦鹉

不愿学舌,却不能自主

锁链缚着我

碾压着我的尊严

我只能踩踏着我的影子

等待没有影子的夜晚

触摸我的骨

 

暗夜里

我只是一只胆怯的鹦鹉

渴望光明,却紧闭双目

呼吸锤着我

磨烂了我的勇气

我只能吞咽着我的舌头

等待可以学舌的白日

指给我的路

 

当白日与暗夜交错的时刻

我依旧只是一只鹦鹉

不敢看向光与暗破碎的拥抱

却还是能感受到白与黑将我

狠狠地撕扯

刹那间

哪里是路,何有傲骨?

 

原来

我只是一只鹦鹉


评论

© 小五喉糖_案山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